DSCN1324.jpg

 生活從愛自己開始!    愛自己從生活開始!

 

 

 

應著學校的邀請到大學帶了一個主題為"生活從愛自己開始"的團體

我覺得很有趣,因為我的生活正想要朝一個方向投入"愛自己從生活開始"

想想~當我走在失落與悲傷的路上,發現這二部份都是很重要的!

 

一個震動後,對我來說眼前的世界像是所有都變了,包含我的價值觀

我杵在原地問著自己:「那麼我該何去何從?」

沒有答案!

算了吧~沒有答案,也就不要追尋,先由感受開始,一切重頭吧!

 

因而在生活裡,我慢下腳步,感受心

與家人相處,旅行,閱讀,與朋友連繫,下午茶,工作,隨心紀錄、拍照…

漸漸發現以往生活中好久沒接觸到的美好感覺

"好,丘"也是其中的一部份!

 

"好,丘"是什麼?

那是以前去北醫看中醫,在公車窗外常會經過的地方

我一直感到很好奇,再加上一回看到網路上的分享

因而興起我決定要去嘗嘗,笑~!

 

走~!!!現在就帶你也去看看~

 

 

DSCN1250.JPG

她可以說是一個商場

在裡頭你會發現許多在地台灣人的原創、愛好自然的用心

 

 

DSCN1305.JPG

也有一些不大不小的隔間,呈現人們的發想

 

 

DSCN1307.JPG

很令人我感動

那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愛,將熱情用不同的形式創造出來

 

 

DSCN1306.jpg

生命她可以是多彩多姿的,就看你想要怎麼彩繪她

 

 

DSCN1300.jpg

"好,丘",她也是一個特色餐廳

 

 

DSCN1253.JPG

在這裡美食的製作是公開化滴!

 

 

 DSCN1304.JPG

 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工作時的樂活

 

 

DSCN1251.jpg

有好多另我眼睛發亮的貝果!!!

 

 

DSCN1255.jpg 

然後也發現,原來貝果有不同的形狀哩,除了圓的之外!

 

 

DSCN1257.jpg

 

 

DSCN1259.jpg

 

 

DSCN1258.jpg  

 

 

DSCN1261.jpg

 

 

DSCN1262.JPG 

還有其他好吃的~!^^

 

 

DSCN1292.JPG

這裡的空間也很多樣,不管是在樣式上或是功能上

 

 

DSCN1294.JPG

好友聚會

 

 

DSCN1296.jpg

看書 

 

 

DSCN1303.jpg 

發呆

 

 

DSCN1299.JPG

家庭相聚 

 

 

DSCN1311.JPG

開會討論

 

 

DSCN1289.JPG

由服務人員帶到預約的位置後,我們也坐了下來

美麗的sasa~! 

 

 

DSCN1264.jpg

我幫sa準備了她愛的飯飯,我們享受,她也享受著美食

 

 

 

DSCN1268.JPG

吃了一會兒後,才想到:「啊~忘了拍照」

 「沒關係~沒關係,就享受咩~,還有一些可以拍^^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DSCN1270.jpg

sasa不愛拍照,但麻麻不理她,呵!

 

 

DSCN1278.jpg

她吃飽了就想找人玩了,熱情如火!!!

 

 

DSCN1282.jpg

撒驕功發威~!!!

小朋友與她都好可愛! ^^

 

 

DSCN1247.jpg

 

 

DSCN1322.jpg   

 "好,丘"的戶外還有假日二手市集哦!!!

 

 

DSCN1321.JPG

 

 

DSCN1316.JPG

這裡的二手物比較年輕化 

 

 

DSCN1313.jpg

什麼都賣,東西也都整理的很乾淨

 

  

DSCN1320.JPG

  "好,丘"的戶外也有文物館!!!

 

 

DSCN1314.jpg

有很多適合拍照的地方,當天也遇到一對新人,祝福他們!

 

 

DSCN1315.JPG    

在這裡待一個早上或下午都不是問題

那天時間不足,但下次還可以再來!^^

 

 

 

在感受的生活裡,很有趣的是

我發現當你投入去找答案時

全世界,甚至你會感受到連宇宙都來幫你

我的團體成員們,彷彿是老天派來的天使

告訴我一個又一個的故事,謝謝你們~!

 

那天團體與成員們分享著"你很特別"繪本

而後邀請他們分享看完故事的感受

 

玲說著自己有個小小的夢想--開個店,過生活就好

但朋友說其不積極,因而感受到被評價

「我的價值觀,朋友的價值觀,我感到混亂了」

 

我邀請其他成員分享是否有類似的經驗或感受?

 

傑說著自己的故事,父親要其考碩士班

這三年來他堅持與家人溝通,並不與爸多拿錢

我:「你自己的想法呢?」

傑:「玩很重要,不想工作爆肝」

    「和人相處,看雜誌,生活上學習,非書本的這些對我來說是更有價值的」

 

崙則分享著~

「覺得價值觀不同的評價會讓我受傷」

「故遇到時我會先反駁是想保護自己,而後選擇聽在意的」

「那我不在意的人也不去在意他所說的,每個人的背景是不同的」

 

我看著華,他分享著~

「對於長輩的期待,因自覺要做與晚輩和長輩溝通的楷模」

「我不去提自己的想法,不想起衝突」

「但我只是自己不想依著長輩的期待故逃避」

我想起上次團體結束他跑來問我,他一直很逃避該怎麼辦?

聽著他此次的分享,我反應著:「你好像是選擇不想要,而非逃避?」

華靜了下來感受了一會兒,而後抬起頭說:「對!是不想要,非自己在逃避」

他看著我笑著^^

 

最後,我邀請玲聽完分享後,對面對評價、比較、期待,有什麼感受或體會嗎?

他先是感謝大家的回響,後分享~「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去問問自己,想要什麼!」^^

 

他們每一個都說得真好

我回饋著~

你們是自己的老師,雖然在團體裡我的稱呼是老師

我沒有建議,但若想聽聽我的想法

我想說~給自己時間,在時間流裡感受與反思

時間到了,就會知道心要什麼,相信心會告訴我們答案!

 

 

那天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與未來?

家人、朋友、開心生活、到處旅遊

學好如何助人仍是想要,但只有工作的生活是空虛的

學習如何助人是工具,最重要的是在生活中

運用在家人與朋友身上,這樣才叫真實一致啊~!

 

走到快至捷運入口時

我又再次感謝起曾陪伴我獨立的"努力"與"書"

現在我想要與你們維持能夠與不同層面生活的"平衡關係"

謝謝你們一直來的陪伴!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