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596.JPG

享受美食外,想瘦的話也要運動哦!^^

  

  

  

小時侯每次要繳學費都很苦腦,我和媽得連手騙爸把繳交的日期提早

才可以讓爸給我學費讓我如期繳交,在這之前就是提心吊膽的

那生活上有什麼需要或想要,媽媽都會盡量的支持或滿足我

  

憶起小六時的那年,我也被選為樂團一員要去參加比賽

那時好想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口風琴就和媽媽要

當時其實自己內心在應該與不應該,想要與不可以間來回爭扎

而我想媽媽也爭扎,因為口風琴的費用也不少

後來媽媽答應我了,也趕著讓我能夠與大家一同練習時有口風琴

我既心喜又心虛,還記得當時店家送口風琴來時,我反而還不知如何是好呢!

然後就安慰自己說等我長大也要對媽媽好~!

  

小時侯的生活裡常有類似的情況

而每當與爸有衝突時,我就獨自躲在浴室的洗手台

看著窗外的月亮,告訴自己是月亮的孩子

心裡暗暗自許著,有一天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經濟獨立!!!

這樣的情況是在比小六更早之前的小一或小二吧!

後來想想都被我自己拿來當笑話覺得好笑

  

唸高中時有更懂事

升學班晚上九點放學,回到家還得複習與寫作業

到我上床睡覺也已十二點或零晨一點多了

蓋著棉被,想著爸還在外面開計程車

 更何況有時他甚至天亮才回家呢!

心裡還真擔心與害怕他的安全

心想:「什麼時侯才可以讓他不要這麼辛苦呢!」想著想著無解也無力也就睡著

 

高中時我真的很努力用功唸書

而後考上大學好想要解放那些所謂的應該與不應該

就把玩放在最首要,社團、班遊、系學會活動…

而後戀愛,人生重要的順序就又有所調整

而小時侯的事早已漸漸忘

  

這陣子我想起已遺忘好久的小時侯夢想

 那聲音與對白在腦海裡與耳邊漸漸浮現在海面上~

媽:「那等妳長大孝順媽媽哦~!」

    「妳在開車帶我出去玩」

我:「好~!媽媽最好了!!!」,我幸福的抱著媽媽對她笑

     「以後我帶妳去~!!!」信心滿滿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到

就這樣一直到讀高三,有時和媽媽睡,我還是會抱她說:「媽媽最好,我愛妳!」

  

現在我才發現,那個原本想要出國留學的夢想

除了熱愛專業外,背後有一股不小的力量是想要培養自己能力更好

趕快回國孝順父母啊~!原來這才是我更背後的夢想源頭

想想還真覺得自己可笑,繞了一大圈,其實孝順父母就在平時生活中呢!

當我而後發現與做到,再加上妹妹跟我說:「家裡的責任不是妳一個人的」

我心裡的焦慮就不見了,真是奇妙啊~!呵呵呵~!^^

 

如今焦慮不見,卻得重新思考什麼是想要的人生呢!

無庸至疑的是孝順爸媽啊~!

於是我開始有更多的想法,想要帶媽去吃好吃的,想要有機會也帶她或家人去旅行

於是就這麼決定,拔完智齒後,去寶藏巖挖寶前,先到二樓餐廳吃早午餐

 

二樓餐廳是以前在網路上看人家介紹的

那時是在內湖,後來發現東區也有一家

最近更是發現,原來後來在公館逛的那間新蓋的房子也是呀!^^

那可真是太好了,近得好方便呢!

我們這就去吃看看嚕~

 

 

DSCN0612.JPG

座落於公館,以前路過覺得好大一間呀!

那時我還以為是博物館,怎也沒想到是餐廳呀!@@

 

 

DSCN0610.jpg

看介紹說來之前一定要打電話預約,因為人很多

事前打了電話,小姐說預約已滿,所以當下決定隔天現場去排

到了門口時還真擔心沒位子呢,後來算是來得很早,我們有座位哦!^^

 

 

DSCN0582.jpg

一樓已客滿,於是我們來到二樓

眼前看到的是好大的座位呀~想到南部的一群好友北上可以帶他們來呢!

 

 

DSCN0581.JPG

 我想~這兒也是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地方!

 

 

 DSCN0577.jpg

也有單獨的二人位,我和媽媽就座靠窗

 

 

 DSCN0579.jpg

一直無法理解,餐廳吃飯還要配電視嗎?還是這是裝飾用的啊~?

 

 

 DSCN0587.jpg

享用美食前,先到洗手間把手洗乾淨!

 

 

DSCN0589.jpg

發現這兒的空間還真是不小

 

 

 DSCN0591.jpg

我喜歡這裡有許多大大的窗戶,既使在室內也有開放的感覺

天氣好,光線進來,好舒服~!

 

 

DSCN0595.JPG

餐點上來時,媽說她沒吃過早午餐

我聽了心裡更是開心,也與她說著什麼叫早午餐

呵~這下她可是會享受到!!!

 

 

DSCN0596.JPG

上回去的"來我家吧~",那兒的早午餐感覺比較家庭式

貮樓的感覺是精緻路線

老實說我比較喜歡"來我家吧~"的早午餐,簡單、樸實又營養

貮樓的早午餐還真怕吃了會發胖

不過我點的這道兒人氣餐,點餐時問了服務生說有蔬菜內心的壓力就少了些

而眼前蛋堡的蛋未全熟,搭配濃郁的起司和鮪魚,我還真沒這樣吃過啊,好吃!!!

 

 

DSCN0599.jpg

另一道點了青醬海鮮飯?我有點忘了名字,呵~!

它很特別的地方是在青醬裡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有鮮蝦汁包裏著飯粒,口感好香啊~!

新鮮海鮮,再搭配脆脆的松子,媽說好好吃~!

 

 

 DSCN0600.jpg

樓梯間的擺設很美式

 

 

DSCN0602.JPG

 

 

DSCN0604.jpg

 一樓的洗手間還有給小baby的地方,真是貼心!

還是只是裝飾呢?哈~!

 

 

 DSCN0605.jpg

 

 

 

離開時還真吃得很飽,不過我們有打包薯條

待會兒去寶藏巖走走逛逛,餓了還可當點心呢!

 

後來我心裡冒出了一點想早點回家的念頭

妹妹回家,我可以煮飯給她吃呢!^^

之後逛完寶藏巖回家,才想到妹妹回家吃媽煮的她最愛的雞湯,她才是更開心呢!

不過,還好妹多住了二晚,我還是有機會煮給她吃嚕~!^^

 

 

 

DSCN0677.jpg 

薑絲炒茴香菜

 

 

DSCN0679.jpg 

楜椒鹽杏鮑菇

 

 

DSCN0682.jpg

煎魚比我想像的簡單的多了呢!!!^^

 

 

可以煮飯給全家人吃是件很幸福的事!!!

不過吃吃喝喝,平時也要運動就是了哦!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